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庆建党 学雷锋 银川唐徕指导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1-03-03 20:39:0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3日电(杨迪 高斯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3日,宁夏银川市唐徕回中西校区在校内举办了“闪亮新时代 最美唐中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又临近3月5日“向雷锋同志学习”58年纪念日。借此契机,宁夏银川市唐徕回中西校区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在校内通过民主推选等方式,挖掘出了8名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事迹感人、群众口碑好的先进典型,并以此鼓励和激发广大师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带动更多的师生共同进步,形成先进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局面。

  活动中,唐徕西校区语文教师张蓉老师向全校师生讲述了一个个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有被学子当作“心中太阳”无私支教的许文娟老师;有着热心助人的“星火”青年褚竟谣;有在岗43年仍继续追求教育理想的“苍劲青松”李永恒教师;有以赤诚之心扎根讲台,用行动诠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梅教师安咏红;有脚踏实地的唐中榜样杨智博……先进典型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也给予了更多人前行的力量。

  “今天我们选出的都是身边普通的老师与学生,他们从帮助身边的同事同学这些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从而成为我们身边的榜样。举办这样的活动是想以此教育我校的教师与学生,让老师懂得身正为师,德高为范,让学生博学通达,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这才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传承”。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副校长、西校区执行校长杨晓梅说道。

  活动期间,学校还精心准备了快板《学习雷锋好榜样》、舞蹈《榜样》、歌曲《榜样的力量》和演讲《沐楷模之光,为时代发热》等节目,进一步升华了活动主题,将内容由身边的榜样拓展至全国的医疗、科技楷模,让榜样力量的影响力、辐射力最大化,使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教育意义。

  “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这不仅是一份荣誉与鼓励,更是我的责任和动力,让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更有一份担当,也同样激励了我的同学与我同行。”活动过后,“红领巾日行一善”志愿者爱心团队团长、本次先进典型之一的王施羽说道。

  星河滚烫,热血难凉。每字每帧的记录都是一个榜样的成长,每个故事都是奋斗的模样。“雷锋”这个名字不仅是一种口号,也成为了一种文化符号,成为了一种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爱岗敬业的精神。

  杨晓梅表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还将会以各种形式继续开展下去,在清明节开展“祭英烈 讲党史”活动,四月五月也会举行读书分享交流会,学习党史,引导全校师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