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脊柱侧弯贫困患者救助项目正式落户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2021-02-21 11:14: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1日电 (杨迪 关涛)记者21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近日,脊柱侧弯贫困患者救助项目正式落户该院。

  中国肢残人协会脊柱侧弯公益项目自2018年成立以来,给西北地区贫困侧弯患者带来了福音,真正起到了精准扶贫的目的。中国肢残人协会通过调研决定从2021年1月起对宁夏地区的脊柱侧弯患者进行救助。项目救助的患者需具备贫困证明、残疾人证等,符合条件的患者在医保费用报销之后,对部分或全部费用进行救助。

  2020年底,经中国肢残人协会与宁夏肢残人项目小组的最终评估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院方认可,近日,该院脊柱外科正式参与并启动该项目,力求帮助宁夏更多的脊柱侧弯患者重朔自信恢复健康。

  2021年1月,该院脊柱外科蔡利军主任医师收治一名10岁女性患儿,该患儿4岁时发现脊柱侧弯,当时就诊医生建议患者手术治疗。因家中经济困难,孩子的病一拖再拖,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今年年初,患儿长时间活动后出现后背疼痛,甚至偶尔会出现下肢麻木,再次就诊蔡利军门诊,经查体建议患者住院手术治疗。完善相关检查,患儿被诊断为脊柱侧弯,先天性半椎体畸形(L3,L5),并联系该院3D打印工程研究中心,完善术前3D模型术前预截骨提供可靠矫形方案。同时,联系中国肢残人协会,如实告知患者家庭困难等情况,最终,该患儿成为项目启动后参与的第一个患者。

  手术在蔡利军主任医师团队及宋阳副主任麻醉团队的协作下顺利完成。在确保患者神经安全的情况下,畸形得到最大程度的矫正,达到了最佳治疗效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