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检察长会议召开
2021-02-08 19:44: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8日电 (杨迪 马杰)2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宁夏检察长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宁夏检察工作,并就2021年宁夏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宁夏检察机关要持续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统筹抓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宁夏检察机关要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专题研讨、支部学习等方式,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牢牢把握“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明确,宁夏检察机关要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是监督办案的高质量、高水平,要理解和准确运用法律政策,把求极致的精神传导到基层。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表示,要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