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灵武严把“四关”做好管控冷链物流
2021-01-29 17:51:0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9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近日,为贯彻落实宁夏自治区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灵武市严格落实“一体系”(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一备案”(进口食品备案制度)、“四查验”(承运、卡口、入库、零售四个环节查验)、“日报告”“周检测”(对冷链、物流人员、环境每周检测)、“全免疫”的闭环监管措施,严把四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灵武市严把“四关”,优先从源头入手,对全市2418户食品生产经营户经营冷链食品进行全面摸排,依托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指导18 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信息注册,全面实现冷链进口食品“首站赋码”,完成全过程溯源管理。不仅如此,在运输环节中,灵武市还要求交通、邮政等部门对照“四查验”要求,制定了运输、快递等环节冷链食品防控方案,各部门全面落实装卸、运输过程及人员、货物、运输工具、快件的消杀工作。截至目前,灵武市共检查消毒快递运输车辆150台次、检查装卸、运输人员250人次、检查消毒快件16万件。

  同时,灵武市还对进入市场的冷链物流企业的配送货物、车辆、运输人员等全部进行检查,凡没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无索证索票的冷链食品一律不得进入市场销售。对于进口冷链的食品,灵武市一律实行暂停购进、暂停销售、暂停加工、暂停食用。

  此外,在检测关卡中,灵武市围绕着链物品运输、入库、储存、人员、物品为监测重点,严格落实每周对冷库生产加工场所、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措施。还对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154个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组织冷链食品经营从业人员134人及一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95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