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盐池200多名大学生递交抗疫“请战书”
2021-01-19 11:07: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9日电(于晶)近日,宁夏盐池县团委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盐池县返家乡大学生自发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的“请战书”,请求为盐池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请战书中写道: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享受过国家九年义务教育,得到国家的助学金,在成长过程中获得过好心人的帮助。基于此,用自己的力量来回馈社会、回馈家乡。在看到团县委发布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后,同学间互相联络自发成立了盐池县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突击队。恳请团县委能够同意,让我们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我们将坚决服从党和政府的统一安排,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奉献,保护家乡,直到疫情取得全面胜利!在请战书后面的五页纸上,按满了200多名返乡大学生的“红手印”。

  在团县委发布招募公告后,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盐池县“8090”青年讲师团成员李瑞三会同优秀大学生,多方联络组织成立盐池县返家乡大学生疫情防控突击队,积极请战。

  如今这些大学生整天忙碌在各个社区和村庄,张贴横幅、疫情公告,入户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返盐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疫情面前,理应冲在前面为社会贡献光和热,有责任与家乡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盐池返乡大学生官振飞说。

  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他们勇敢、同心、拼搏、奉献,他们激情、热血、青春、活力,真实诠释着盐池县青年奋斗不止、永不言弃的责任和担当。在家乡需要他们的时刻,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早已从懵懂无知的稚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青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