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率先对领导干部考核“摸底”
2021-01-14 11:46: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4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记者14日从宁夏固原市委组织部获悉,固原率先从四个方面对市委管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治素质、优秀年轻干部进行考核。

  据悉,此次考核旨在进一步了解掌握市委管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发现识别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

  固原市紧扣2021年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通过调研考核,提前摸清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现任领导班子结构现状、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优化调整建议。

  在考实政治素质方面,固原通过调研考核工作聚焦政治标准,细察政治表现,同时,将政治素质表现具体化,注意在守好“三条生命线”等工作中考察了解干部的政治表现。

  此外,固原市还通过着眼高质量发展,考准综合能力;着眼事业需要,储备优秀干部。固原按照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原则,深入了解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重点发现和掌握一批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可堪培养重用的优秀“70后”副处级、“80后”正科级、“90后”副科级干部,为事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让真正优秀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