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旅游
春节旅行报告来了!上海北京西安乌海成都人爱逛银川
2024-02-18 09:36:2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春节假期,文旅消费“热辣滚烫”。2月17日,携程发布《2024龙年春节旅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银川春节假期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14%,春节期间银川旅游订单客源地Top5分别为:上海、北京、西安、乌海、成都。银川人旅游热门目的地Top5分别为:西安、成都、北京、重庆、上海。

  新春灯会、舞龙表演、庙会市集、非遗秀场等活动成为游客新春出游的年俗类选择。报告显示,整体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西安、南京、苏州等是春节假期旅游订单较高的城市。

  龙年春节游的另外一个特点,是返乡的人们携亲朋好友重游家乡,探索当地美景美食,众多中小城市“老家游”火热。

入出境游“双向奔赴”。

  春节假期,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超六成。从人群来看,亲子、父母共同出游成为主流出游方式,亲子订单、父母同行订单分别占比45%和16%;境外游亲子门票订单占比高达58%;机票订单中,亲子订单占比42%,同比增长八成。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银川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51%。热门景区Top5分别为: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旅游区。

  今年春节假期,银川居民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8倍多,出境热门目的地Top5分别为: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

  “对多个国家单方面免签证、与‘新马泰’互免签等一系列入境游便利化利好措施,使得今年春节中外游客‘双向奔赴’,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均超过2019年同期,尤其入境游较2019年增长48%。”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