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旅游
宁夏盐池:若非鬼斧神工造 何来峡谷唤东风
2023-11-10 10:28:55 来源:新消息报

  这段时间,盐池东风大峡谷爆火,许多人通过“宁夏观察”视频号第一次知道宁夏还有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

俯瞰东风大峡谷。

  峡谷位于盐池县大水坑镇东风村,向东南方向蜿蜒数十公里,峡谷两岸如刀削般耸立,红色峭壁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从峡谷边缘俯瞰下去,壑深如渊的峡谷使人心生敬畏,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峡谷中的奇特自然景观。

  东风村属于黄土高原地形区,共有村民446户1356人,主导产业以滩羊养殖、小杂粮种植为主,村庄历史悠久,是红色革命老区。

盐池县第二次党代会旧址。

  东风村不仅有村史馆展现村容村貌与红色革命发展史,周边还有盐池县第二次党代会旧址、游击大队堡子练兵场遗址这样的红色旅游资源。这些遗址不光记录了伟大革命斗争历程,还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经东风村集体修缮保护之后使其拥有了更广泛的教育意义和更深刻的历史意义。

堡头游击大队练兵场遗址。

  自然资源方面,东风村由于其独特的地理条件,植被稀疏、降水集中、多暴雨,黄土地受流水侵蚀影响严重,形成了独特的峡谷自然景观。又因其处于红色砂岩岩层,经水流切割、风化侵蚀,在此地区形成了色彩斑斓的堡垒状山峰和峰丛、千姿百态的奇石、石桥和石洞。

峡谷内的奇石景观。

  下一步东风村集体将要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整合旅游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将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与神奇的自然景观相结合,打造红、农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区,吸引周边游客探索魅力东风,助推乡村振兴。(乔新宇 文/图/视频)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