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旅游
深化改革推动宁夏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02 09:27:01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宁夏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对宁夏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执法检查组建议,全区各地要继续做好旅游法、自治区旅游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助力宁夏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旅游促进经济发展、增进文化交流、传播宁夏声音的重要作用。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青铜峡市、中卫市、中宁县、银川市等地部分景区、旅行社、乡村旅游示范点等了解旅游融合发展情况,乡村旅游资源建设推广运营情况,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保障情况等,并听取了自治区有关部门及五市政府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的工作汇报。

  执法检查组表示,当前全区旅游业呈现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但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仍存在推动落实“一法一条例”综合协调机制还不够完善,区域发展不平衡,产业体系不完善,产业规模偏小,缺乏高端复合型旅游人才等问题。随着各类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对文旅融合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还需结合发展实际,修订完善“一法一条例”相关内容。

  执法检查组建议,要充分发挥省级领导包抓重点产业发展工作机制作用,创新旅游管理机制,加大跨县区旅游资源整合力度,推动跨行业、跨区域一体化发展。要不断深化旅游改革,推动3A级以上国有旅游景区“三权分置”改革,通过直接投资、参资控股、兼并重组等方式参与开发经营,激发内生活力。要加强人才保障,建设文化旅游人才高地,构建新型文化旅游智库,完善人才培训体系,建设适应产业融合发展新需要的专业人才队伍。(记者 尚陵彬)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