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旅游
泾源县乡村旅游富农家
2023-08-11 10:03:03 来源:宁夏日报

  如今,泾源县乡村旅游的知名度日渐攀升,吸引众多游客。 见习记者 李昊斌 摄

  近日,泾源县青龙山上,一片片云杉林绿意盎然。“就在十几年前,这里还是泥石流重灾区,一刮风就是漫天黄土。”说起以前的光景,泾源县大湾乡武坪村村民王耀东记忆犹新。如今,王耀东以护林员的身份继续陪伴这座大山。“我们搬出去后,县上开始对大山进行生态修复,现在想在山上找个没草的地方都难。”从“很难见到绿”到“满眼都是绿”,王耀东为青龙山的变化感到骄傲。

  近年来,泾源县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实施造林工程,促进了生态增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

  山变绿,天变蓝。王耀东和村民过上了好日子,昔日贫瘠的土地焕发了生机。“一共多少人?住几天?中午是否有就餐需求……”在泾河源镇冶家村巧媳妇民宿庄园,因预订过多,负责人冶三成一边电话询问一边快速记录。民宿从最初的3间房发展到如今的16间房。多年的发展,冶三成不仅见证了泾源县自然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亲历了泾源县数百家民宿的从无到有。

  “生态环境逐步向好,不仅让村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更提高了我们的经济收入。现在,村里的农家乐已经从最初的6家发展到现在的135家,我真切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冶三成说。

  入夏以来,泾源县以“避暑”“清凉”为主题的出游产品预订量不断攀升。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3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7.77%,旅游综合收入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2%。(见习记者 李昊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