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旅游
端午节假期,银川市金凤区共接待游客5.75万人次
2022-06-07 09:38: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6日,记者从银川市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获悉,端午节期间,金凤区按照“防控为先,安全第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各景区实施“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假期共接待游客5.75万人次。

  端午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6月2日下午,金凤区“喜迎二十大·粽享端午情”非遗展示及“畅游宁夏·文旅惠民”扩大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满春园文化广场举行。各旅游景区景点借势营销策划,争相打出品牌让利、优惠等活动,形成游销两旺的良性互动局面。

  受疫情影响,本地居民游客成为主体,自驾游、近郊游、短途游、乡村游等成为主流。特色旅游村镇、休闲农庄、乡村旅游示范点迎来客流小高峰,户外露营、野炊烧烤、采摘垂钓等户外活动同样备受欢迎。城市休闲游成为时尚,宁夏观光夜市、新华联“箱”遇文化桃花集、建发枫林湾等特色街区人气聚集,游客不仅可以品美食,还可以游购非遗产品区。

  与此同时,6月3日—5日,金凤区阅海湿地国家公园、览山公园(花博园)、森淼生态旅游区、宁夏地质博物馆、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水上公园、宁夏观光夜市大阅城街区、利思·田园蜜语、高家大院等景区景点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游览;良田镇“草莓小镇”和丰登镇“利思田园综合体”的乡村旅游备受青睐,游客参加活动和品农家美食好不快哉。城市、乡镇、景区构建的多维度旅游产品供给体系,为满足群众假期美好旅游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要求,深入挖掘精品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打造‘魅力金凤·休闲之都’品牌,加快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等产业融合,全力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充分激发文化旅游业发展动能和消费潜力。”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马小忠说。(图片由金凤区委宣传部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