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旅游
8.37亿元!国庆假期宁夏消费市场活跃
2021-10-08 09:00:49 来源:宁夏新闻网

  记者10月7日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国庆假期我区消费品市场活动丰富、消费活跃、热点突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10月1日—7日,全区重点监测的248家零售企业实现销售总额8.37亿元,同比增长3.1%,比2019年增长4.2%。

  国庆假期,我区商业广场人气火爆。全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爱尚宁夏·惠享生活”购物季、宁夏绿色智能家电惠民活动等促销活动,营造节日氛围,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吸引消费回流,促进消费回补。全区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花样繁多的展销促销活动共计396场次。在一系列促销政策和活动加持下,线上线下消费持续升温、复苏脚步加快,传统百货零售业迎来“假日旺季”。监测显示,假日期间全区大中型商场、商业综合体日均客流量达到百万人次。银川建发大阅城、现代城、金凤万达广场、新华联购物广场、新华百货CCpark、悦海新天地购物中心六大商业综合体和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7天累计实现销售额和营业收入共计1.67亿元,同比增长14.71%。其中商品类销售额1.34亿元,同比增长12.92%;餐饮类营业额3289.52万元,同比增长22.64%。

  从商品类别来看,用类商品销售额43527.80万元,同比增长11.61%。其中家具、石油及制品、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较大,分别增长40%、31.1%、24.7%。吃类、穿类商品分别实现销售额7452.1万元、10310万元,同比小幅下降。

  国庆假期,我区“舌尖上的消费”持续火爆。婚宴、聚餐、早茶、特色餐饮等成为节日餐饮市场的主旋律,带动餐饮消费持续向好。自治区商务厅重点监测的57家餐饮企业7天累计实现营业额4656.30万元,同比增长15%;就餐桌数19.46万桌,同比增长8.62%;就餐总人数84.1万人,同比增长7.76%。

  为满足国庆假期全区居民消费需求,自治区商务厅节前对节日市场运行监测和市场保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重点商品不脱销、不断档,确保假日市场供需平衡、价格稳定。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区5大批发市场蔬菜供应稳定,日均蔬菜库存量保持在5300吨以上。重点监测的4家大中型超市,大米、面粉、食用油、蛋类和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库存稳定,日均库存量分别为157.79吨、159.47吨、111.56吨、63.7吨和87.07吨。

  国庆假期,我区各地严格落实公共消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健全疫情防控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入门测温、佩戴口罩、场所定时消毒等要求,全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餐饮企业开展“爱惜粮食、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各地促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市场秩序良好。(记者 杨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