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旅游
空铁快捷行 畅游陕甘宁
2021-09-30 09:56:03 来源:新消息报

  从甘肃庆阳、环县等地乘坐高铁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乘飞机出行,河东机场将全额报销高铁票,并且可以获得200元礼遇券;持当日河东机场机票的旅客,可以免费游览机场周边4个景区……9月29日,一场名为“空铁快捷行 畅游陕甘宁”的交通+旅游产品推介会在银川火车站举行。

  活动现场。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摄

  据介绍,河东机场与银川车站河东机场站是国内距离最近的机场和高铁站,可以实现3分钟互转。旅客通过12306手机App、东方航空App,便可在铁路与航空间换乘,实现“两段行程、一次支付”。空铁联运产品可以通过铁路12306、东方航空App,携程、同程、去哪儿3个平台预定;旅客可以享受专属的行李寄存、专属休息厅、专属值机柜台和专属的安检通道。

  今年年内,旅客从彬州、庆阳、庆城、宁县、环县、甜水堡、曲子这7个车站来银川坐飞机,河东机场将全额报销其高铁票。同时,旅客可凭200元礼遇券中的50元券,在机场83%以上的店铺兑换一份中转套餐或者在机场购物店兑换商品,也可以兑换2张机场巴士票;凭券还可以享受水洞沟、鸣翠湖、银川当代美术馆、黄河横城景区免门票和接送的免费游服务。另外一张150元券,旅客可在指定酒店住宿一晚。    

  活动现场。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摄

  银西高铁自2020年12月26日开通以来,从单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6对到现今开行45对,开行方向也由最初的西安北扩展至北京西、青岛北、济南西、杭州东、上海虹桥、广州南和成都东,辐射华中、华东、西南地区,拉近了宁夏银川、甘肃庆阳等地与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距离。今年以来,银川车站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商务厅、河东机场等部门和企业对接,依托各自优势达成资源共享、产品共建、互惠共赢合作意向,打造了一支“多元一体”的营销团队,宣传推介空铁联运、公铁联运产品,将构建以银川为中心,覆盖宁夏、陇东地区的“铁公机”立体运输模式,切实解决出行“前”“后”一公里瓶颈问题。(张雪梅 闫军 徐岩锋)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