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旅游
矿坑变公园 贺兰山下新风景
2021-05-31 10:00:10 来源:新华社

  坐落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山脚下的贺兰山运动休闲公园,曾是一片砂石采矿塌陷区。近年来,当地通过植被景观再造、水系建设、现代管网铺建等手段,重新利用废石、废坑及各类废弃建筑材料,把这里变成一座免费开放的主题公园。

  如今,依托生态景观、运动设施,加之定期举办体育赛事及毗邻葡萄酒庄等特色优势,贺兰山运动休闲公园已成为集生态旅游、运动休闲和葡萄酒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城市郊野休憩地。昔日风沙肆虐的荒滩、废弃沙坑,蜕变为一片生机盎然的绿洲。

 

  宁夏银川市贺兰山运动休闲公园(5月27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5月29日,市民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山运动休闲公园观光。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这是5月24日拍摄的宁夏银川市贺兰山运动休闲公园和毗邻的志辉源石酒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5月29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山运动休闲公园在对园区内遗存的矿坑进行恢复治理(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5月24日,市民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山运动休闲公园散步游览(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5月29日,市民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山运动休闲公园散步游览。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