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旅游
宁夏叶盛镇农家乐带火乡村游 一年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
2021-04-16 14:00:4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每到周末,很多银川游客就会开车来到青铜峡市叶盛镇富汇龙门农庄,体验采摘、垂钓、餐饮、拓展训练、亲子互动的乐趣。“农家乐新推出了全羊宴、全牛宴等特色菜品,高峰期每天迎客300余人次。”4月15日,富汇龙门农庄负责人郭志超介绍,这里真正使“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礼品,民房变客房”。

  该农家乐种植桃、李、杏、葡萄等30多个品种果树达200多亩。游客来这里可以品百年核桃、摘大青葡萄、赏农家长枣,采农庄蔬菜、观田园风光、钓农庄鲤鱼、吃有机食品、品自助烧烤等。“去年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营业收入达280多万元。”郭志超说,如今来这里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

  走进地三村“地三人家”农家乐,院内古朴而富有诗意。院中既有孩子们玩耍的滑滑梯,还有做豆腐的玻璃房和供游客休息的凉亭。一排排富有乡土气息的房子里,游客正在品尝当地特色的柴火鸡、柴火羊,桌子上摆满了蘑菇、木耳、土豆等新鲜蔬菜。“带着一家人来这里消费,只花了三四百元,既品尝当地美食,还欣赏了乡村美景,非常划算!”银川游客张美兰说。

  “去年投资八九十万元对地三村两处庭院进行了改造,每个庭院每年给房主2000元的租赁费。”地三人家农家乐负责人马明礼介绍,该村享有“贡米之乡”的美誉,吸引来的客人越来越多,最多一个月有3万元的毛收入。他们还打算多租赁几个院落,扩大经营规模和新修停车场地。

  该村有黄河、农耕、贡米等文化资源,以万亩富硒有机水稻规模化种植为产业根基,建设了水稻休闲农园、亲子农场、稻田画等工程,栽植了100亩的北京七号桃子采摘园,建设了300亩的稻田画,安装路灯180盏,对地三村所有农户改水改厕,对道路进行全部硬化。动员村民开办农家乐,引导村民自发参与到休闲旅游产业中。看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村里,村民心里愈发有奔头了。

  近年来,叶盛镇立足“黄河岸边、稻花香里”的资源优势,拓展思路、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先后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公厕、停车场、文化体验馆、田间贡米集市、湿地公园的道路硬化、水系开挖以及西侧停车场的建设等旅游接待设施,“地三特色产业示范村-叶盛特色小城镇-龙门观光生态园”的精品旅游线路不断优化。

  该镇在地三村集中建设16座设施拱棚,在龙门村集中建设24栋高标准设施大拱棚,主要种植无花果、火龙果、羊肚菌等高附加值果蔬。在地三村、龙门村建设高标准温棚10栋、阳光温室2栋、高标准拱棚12栋,引进专业合作社种植设施林果。连续5年举办“稻花香里”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插秧大赛、摸鱼大赛、特色农产品展销、大型邮展等系列活动,吸引游客参加活动。

  “去年叶盛镇6家农家乐旅游收益达350万余元,吸引7.5万人次前来消费,带动就业100余人。”该镇镇长赵小顺说,今年对现有6家农家乐进行提升改造,推行“果园鸡”“稻田鱼”等立体生态养殖模式,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研学游”一体化,促进农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记者蒲利宏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