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旅游
走进宁夏盐池:看非遗创新 体验多种旅游线路
2021-03-09 09:00:36 来源:中国网
  盐池是宁夏东部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的滩羊享誉全国,同时也是“中国荞麦之乡”、“中国长城博物馆”。特殊的地理位置、悠久的历史渊源、光荣的革命传统造就了盐池独特多元的厚重文化积淀。

  盐池县通过践行非遗精准扶贫,为旅游产业和传承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其中荞麦壳非遗传承人冒万学所创建的春雪文化产业园,是集民俗观光、旅游购物、研学教育、技能培训等于一体的产业融合体。

  古色古香的枕头文化馆里琳琅满目,摆放着各类耳枕。草编工艺品纯手工精工编制,外观时尚典雅深受顾客的喜爱。盐池滩羊皮工艺美术画是冒万学根据祖传手工贴画技艺创作而成,一幅幅人物故事生动逼真。

  同时,盐池县还是个自驾游的好去处,绕着盐池县走一圈,便可知道为何盐池有“长城博物馆”的称号。这里共有隋明四道长城,并且都是黄土筑成,历经多年风雨侵蚀、自然风化和人为破坏,除深沟高垒保存相对较为完整外,其他三道长城大多已成断壁残垣,或湮没在历史长河中。虽然这些长城保存不完整,但游客观赏到这些景观依旧能感受到盐池长城的旷野和豪迈。

  一家人开车到哈巴湖,打开车窗,微风拂过脸庞,感受天然氧吧。夜晚可以进行星空露营,欣赏璀璨星河。秋天的小叶杨婀娜多姿,游客行走在林间仿佛步入了金色的童话世界。

  在盐池不仅有着技艺精巧的非遗项目,还有长城旅游线、生态旅游线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来到盐池这座小县城,不仅可以了解盐池的历史文化和传承与创新精神,还可以开着车转一圈,将最美的风景都“收入囊中”。(伍策 鬼谷)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