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科教卫生
宁夏科普作品获评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
2023-03-01 09:00:4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宁夏原创科普微视频《“头”等大事不容忽视之脑与认知》从957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百部优秀科普微视频。

  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是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为充分发挥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等在科普工作中的作用,推动全国科普工作蓬勃发展举办的赛事,至今已举办8届。

  《“头”等大事不容忽视之脑与认知》是宁夏首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该作品是宁夏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科普专项立项支持,由宁夏科技成果转化研究会承担实施的科普作品开发创作项目成果,主要通过专业讲解加影视特效的方法,向社会公众普及了脑科学知识、合理用脑以及脑疾病的预防方法。

  近年来,宁夏科技厅不断创新科普工作理念和科学传播方式,切实加强科普服务能力,培育创新文化生态,科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介绍,下一步,宁夏科技厅将继续强化科普资源供给,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技成果科普化,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基础支撑。(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