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科教卫生
国网宁夏信通公司联合华为公司开展应急通信技术联合测试演练
2023-01-20 14:56: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近日,国网宁夏信通公司联合华为公司开展应急通信技术联合测试演练,验证在自然灾害中公网信号中断的条件下,如何通过先进的应急通信技术实现电力抢修人员之间的通讯联络。

  国网宁夏信通公司通过“快通应急车载通信机房、快放野战光缆抢修车、快视便携会议设备、快联多通道组网设备”以及华为“移动单人基站”实现“快接、快通、快联、快视”的新一代通信应急模式,为电网各项抢险救灾、重要活动保障等应急场景提供有力的通信保障。

  快放野战光缆抢修车利用皮卡车作为承载平台,通过车载光传输系统实现光路快速开通,快速抢通恢复,提高抢修效率。

  快联多通道组网装备可实现应急救援现场大范围内的对讲机音频信号覆盖,提供快捷的音视频回传通道,及时传递信息,辅助远程指挥救援。

  快视便携会议系统配合5G专网、卫星便携站可实现野外多点应急会议接入。可快速组建,将救援现场的音视频回传至应急指挥中心。

  快通应急车载通信机房利用野战光缆在通信设备单点故障或通信站整体失效的情况下,作为临时通信设备保障电力通信业务安全稳定运行。

  我们这次联合演练的主要设备是华为应急通信小站,它是集调度系统核心网、基站一体化设计。它具有深度覆盖、高精定位,快速部署、灵活组网等功能。可以在断路、断电、断网的情况之下,在抢修现场快速部署移动通信信号,实现现场通信以及调度指挥的功能。

  华为应急通信小站,可以快速地分钟级建设移动通信能力,满足现场通信和指挥调度的需求。可应用于城市救援场景、隧道救援场景、森林救援场景。救援场所内、外均采用华为应急通信小站覆盖,采用CPE或Mesh互联,通过卫星或公网与后方指挥中心互通。华为应急通信小站采用SOC芯片技术,一体化高度集成、功耗低,重量轻(小于10公斤)。一键启动、免配置、无人值守,仅需要5分钟就可以开通业务,已通过IP67、抗震、高低温、防霉、盐雾、跌落、防雷、CE、ROHS、REACH等一系列专业机构认证。具备完整的配套设备,方便使用。华为应急通信小站已在应急、消防、交通、电力、工业园区等众多领域的应急抢险救灾、重大活动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有效破解救援“最后一公里”的可视化指挥难题,实现从“听得见”到“看得见”的重大变革。

  这次应急演练的主要目的是验证在“三断”条件下,如何实现我们的电力抢修人员之间、抢修人员与应急指挥中心之间的通讯联络。通过刚才的测试演练,通过应用移动基站、“四快”、应急通信车等先进的应急通信技术,让电力保供抢修人员能够在公网信号中断的情况下,通过移动基站、卫星、应急通信车的协同联动,实现正常通讯和视频联络,对于我们春节电力保供工作是非常大的作用,在自然灾害和恶劣的抢修条件时,我们可以更加高效的指挥、更加便捷的联络、高阶快速的恢复电力设施的抢修恢复工作。

  电力保供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特别是在春节期间的电力保供工作更是保障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有了先进应急通信技术的加持,国网宁夏信通公司将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保供工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