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科教卫生
宁夏师范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 奋力建成西部地区高水平师范大学和国家师范教育基地
2022-12-14 10:13:07 来源: 中新网宁夏

  12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古雁校区音乐厅胜利召开。宁夏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宁夏师范学院原院长、原党委书记、宁夏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马林,固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继宏,宁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军,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梅军,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原固原师专党委副书记汤效芳,原固原师专副校长徐广伟,宁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党委书记何桂琴及自治区教育厅和区内兄弟院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会。

  校长马宗保列席大会。吴孝同志主持开幕会。学校不是正式代表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曾在学校工作的张进海、薛亚平、李星、李静等领导和北京师范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等28所区内外兄弟院校、附属学校通过贺信、贺电的方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王成峰代表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宁夏师范学院作为宁夏唯一的师范类本科院校,建校47年来,一代代宁师人扎根山区、执着坚守,薪火相传、潜心育人,为宁夏及周边地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被誉为“六盘山下人才基地,宁南山区教师摇篮”。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宁夏师范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合作办学不断拓展,服务发展富有成效。

  他表示,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为宁师各项事业改革建设提供服务、创造条件,大力支持宁师“升大创博”,积极协调帮助宁师解决发展难题,共同推动宁师高质量发展。

  他希望,宁夏师范学院新一届党委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见效,在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上坚定不移,在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上坚持不懈,在提升学校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上狠下功夫,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上持续用力,以高质量发展谱写宁师新篇章。

  张治荣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建成西部地区高水平师范大学和国家师范教育基地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2021年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生动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

  他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奋力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我们政治引领聚人心,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我们多措并举补短板,党的建设富有成效;我们立德树人育新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我们群策群力结硕果,科技创新再上台阶;我们完善机制激活力,人才队伍建设更趋合理;我们守正创新谋发展,学校治理水平日益提升。特别是2021年以来,学校大事多、难事多、喜事多,承上启下,极不寻常。有许多经历值得铭记。全校上下喜迎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员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有许多记忆值得回味。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升大创博”工作取得新战果,内涵提升实现新突破。有许多付出值得感怀。聚焦巡视整改谋长远,聚焦师生关切解难题,聚焦资源整合促发展,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无法解决的一些难事。

  他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发展历程我们体会深刻、感同身受,积累的经验尤为难得、弥足珍贵。党的领导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保证,抢抓机遇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础,改革创新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动力,团结奋斗是学校发展的坚实基础。

  他指出,学校必须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紧盯国家战略需求和自治区安排部署,对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四新任务”和“五大战略”,主动融入“三区建设”,主动肩负服务基础教育的神圣使命,全面谋划学校发展,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实现错位竞争,奋力在高等教育激烈的比拼中赢得应有地位。

  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窗口期,全校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着力把准办学治校新航向;大力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着力完善全方位育人新体系;大力实施“教育评价改革工程”,着力构建科学评价新形态;大力实施“‘升大创博’建设工程”,着力开创内涵建设新境界;大力实施“学科专业布局优化工程”,着力增强服务发展新动能;大力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探索教学改革新路径;大力实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着力激发教师队伍新活力;大力实施“数字化环境建设工程”,着力搭建智慧智能化新平台;大力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工程”,着力打造美丽宁师新亮点;大力实施“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工程”,着力展现学校治理新作为。

  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12月11日下午,召开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大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27名,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

  12月11日下午,召开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闭幕会。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治荣致闭幕词。他指出,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谋大局、议大事,建诤言、献良策,为开好大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对大会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辛勤付出,为大会圆满成功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党代表、列席代表和大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新当选的中共宁夏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

  他强调,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坚定了全校上下“升大创博”的信心决心,激发了凝心聚力谋划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昂扬斗志,增强了团结奋斗实现新使命、新愿景、新任务的前行动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他指出,以这次党代会为标志,宁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他希望,新当选的每位同志要珍惜时代给予的机遇和舞台,珍惜组织的培养和厚爱,珍惜全校党员和干部师生的信赖与期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视信任为责任、视责任为使命,对标对表抓落实、团结奋斗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处处以身作则、事事率先垂范。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把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逐项逐条落实好,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既定目标要求上来,以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为把我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优势鲜明、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强的西部地区高水平师范大学和国家师范教育基地而团结奋斗。

  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治荣同志受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新一届宁夏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张治荣、吴孝、王海龙、钟正平、虎玉赟、田富军、韩惠丽、刘世巍、张学举、李培东、马莉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治荣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吴孝、王海龙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副书记。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师范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通过了《中共宁夏师范学院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事规则》;通过了《中共宁夏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决定》。

  张治荣在讲话中指出,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党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学校纪委三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这是自治区党委对我们的厚爱和重托,也是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支持。全会选举我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定当忠诚履职、服务师生,以身作则、担当作为,与同志们一道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学校的事情。

  张治荣强调,要牢记嘱托,带头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高政治纪律、最高政治要求,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必修课,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殷殷嘱托、热切期盼,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真抓实干,扎根六盘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牢牢把握学校办学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党对高校领导的根本制度,更好地发挥领导班子的领导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上来,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初心如履薄冰的敬畏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危机感,继承和发扬好历届党委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攻坚克难、踔厉奋发,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传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完成好属于我们这一届党委的历史使命。

  要慎终如始,守牢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若干意见和“八条禁令”,把严的基调贯穿学习、工作、作风、生活始终,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碰高压线,努力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来源:宁夏师范学院)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