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科教卫生
世界地球日 科普进校园
2022-04-22 09:55:49 来源:宁夏新闻网
QQ截图20220421205434.jpg

  “通过这次讲座我知道了地图的作用,了解了什么是问题地图。”“保护地球,我们要做到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捡起身边的每一片垃圾。”“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我愿意用行动来保护地球,不浪费水、不踩踏花草树木、不随便乱扔垃圾。”4月21日,宁夏自然资源厅在银川市金凤区四小开展“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科普进校园”活动,以生动有趣的“线上+线下”自然资源科普课堂、“珍爱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手抄报征集赛、为学校赠送科普图书教具和宣传资料等方式,唤起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地球环境的意识。

QQ截图20220421205319.jpg
QQ截图20220421205358.jpg

  据悉,“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宁夏自然资源厅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中的其中一项。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该厅于4月18日至4月24日,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唤起人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

QQ截图20220421205344.jpg
QQ截图20220421205421.jpg

  据宁夏自然资源厅科技发展与地理信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厅还将开展地球知识科普亲子互动体验活动、“同住地球村共护母亲河”主题书画展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科普巡展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周期间,将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电子屏幕等手段,设立专题,播放地球日宣传标语、海报、视频及科普宣传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自然资源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节约利用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