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科教卫生
疫情期间,垃圾怎么清运?
2021-10-26 11:58: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现在是关键时期,大家负责清扫的区域一定要彻底,清运垃圾一定要干净,同时要做好个人防疫……”

  10月25日清晨,体温检测、穿好防护服、戴上口罩、手套,一切准备就绪后,驾驶员续满全、张永刚、薛荣开着垃圾清运车前往各收集点。先消杀,再装车,对整车消杀,再对垃圾桶消杀。装车后,他们对自己进行消毒处理后,才关上车门,前往下一个垃圾收集点。

  自银川疫情发生以来,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城市的“环保卫士”,调集3辆密闭式垃圾清运车,专人专车对所属辖区及街道办80余个被封控小区生活垃圾进行清运。连日来,工作人员每日清运垃圾超过5吨,并及时运送至指定站点进行处理,构筑起了一道“橙色防线”。

  “垃圾清运路线是经过科学规划的,加大了清运频次。我们还专门给6个驾驶员安排了隔离住宿,定时送餐送饭,准备好充足的防护用具,让他们安心工作。”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还对各类垃圾桶、公共设施严格落实每日不少于4次的消毒措施。在重点区域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及时对中转站、垃圾运输车辆、设施设备、生活垃圾、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广大环卫工人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责任和使命守护着凤城洁净和平安,筑起了一道令人心安的“橙色防线”。(宁夏日报记者 裴云云)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