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科教卫生
宁夏举行清洁能源产业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
2021-09-30 14:26:21 来源:新消息报

  9月29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宁夏科技厅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清洁能源产业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在石嘴山市举办,区内共有9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

  为深度挖掘宁夏清洁能源企业技术需求,精准聚焦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活动前期,宁夏技术转移研究院深入挖掘清洁能源企业技术需求30余项,经过筛选凝练确定24项优质技术需求进行现场发布。同时,征集技术解决方案13项,现场路演8项。

  赛前,参加挑战赛的各专家团队实地走访了宁夏宁平炭素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劲远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新合源科技有限公司、银川连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家企业,就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对接。

  挑战赛现场,武汉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多个高校专家分别围绕企业“锂电池正极材料承烧匣钵生产技术及性能提升合作”“高品质近球形氮化铝粉体的可控燃烧合成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等技术需求展开对接。最终我区企业2项技术需求与成果解决方签订了正式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专场对接会是今年继枸杞产业、绿色食品产业、新材料产业、滩羊产业等之后宁夏科技厅组织的第7场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新消息报记者 倪会智)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