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科教卫生
紧盯旅游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 西夏区筑牢疫情“防护网”
2021-08-11 09:20:5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8月11日了解到,连日来,银川市西夏区紧盯旅游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西夏区要求各景区景点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原则,按照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调控进入景区(景点)游客数量,严防人员瞬时聚集,为游客营造卫生、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组成3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各景区、宾馆酒店、乡村旅游示范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公共区域消毒通风、防疫用品配备、防疫宣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提出存在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随后又组织人员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要求各旅游企业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旅场所传播扩散。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西夏区各景区、景点线上线下齐出动,营造全方位、立体式的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氛围。镇北堡西部影城等景区、景点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须知,同时,通过广播、提示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疫方法,提醒游客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宁夏日报记者 乔素华/文 图片由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