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科教卫生
兴庆区将开办100个免费公益暑托班 覆盖该区所有乡镇、街道
2021-07-16 10:00:00 来源:新消息报

  暑假孩子没人管怎么办?家长朋友们别担心,2021年银川市兴庆区“文明实践七彩假期”暑托班即将开始啦! 

  为缓解兴庆区青少年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兴庆区文明办、团委依托街道(乡镇)、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之家等活动阵地在暑假期间开展公益暑托项目,为辖区7-15岁青少年儿童提供公益看护、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等服务,解决上班族后顾之忧。这一项目也被正式纳入兴庆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本次公益暑托班共开设100个点位,统一开班时间为7月—8月,开放时间为4周左右,将覆盖兴庆区所有乡镇、街道。根据活动安排,城区内的暑托班设在各个社区,活动形式为半天托,时间是9时—11时30分,其中9时—10时为作业辅导时间,10时20分—11时30分为特色课堂,内容包括非遗手工制作、创意美术、折纸、趣味实验、书法、国画、英语歌等;乡镇辖区内的暑托班设在各乡镇下辖村、社区,活动形式为暑期全天托,9时—11时30分安排作业辅导,15时—17时30分安排特色课堂。愿意参加暑托班的家长可带孩子到就近的社区(村)报名。 

  据了解,暑托班坚持“公益、自愿”原则,免费提供看护服务。原则上每班招生人数不超过50人,具体根据各办班点的实际情况确定。每班配备2—3名志愿者,由社会组织或者社区进行管理,前期也会为志愿者提供基础培训。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各开班点均会配备洗手液、口罩、安全标语等学生安全管理用品,并制作详细的《暑托班安全管理规定》《暑托班安全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安全责任和分工。(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