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科教卫生
走进宁医大总院:探访“生命之门”的守护者
2021-03-29 12:06: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9日电(杨迪 曹学铖)近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开展“新闻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走进医院,感受医疗的发展,体会医护人员的日常。

  体验“现代化模拟医院”

  在“现代化模拟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朱继红讲师在刷手池前进行外科“刷手”步骤讲解。随后讲师带领记者走进模拟手术间,模拟手术间的规格和手术室基本相同,在这里由心脏大血管外科主治医师曲成良为大家演示讲解医生穿戴手术衣、无菌手套,外科手术器具消毒、“铺单”等过程。并与第一护士进行医疗器具的传递与“铺单”。据了解,无菌术主要作用在于防止感染,在手术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后,宁夏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宁夏医科大学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卢冠军为记者展示了腔镜模拟演示,学生们通过“夹豆子”练习夹持、传递以及高难度缝合模拟,达到腔镜基本技能训练效果。

  珍惜抢救黄金四分钟

  一旦发生心脏骤停,患者会出现意识丧失,生命会受到严重威胁,如果不能在4到6分钟进行及时抢救,会对患者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造成不可逆的损害,所以掌握心肺复苏术和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尤为重要。就有很大的机会将处于生死边缘的人一把拽回。

 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马磊为大家讲授了心肺复苏的培训与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介绍,面对病人心脏骤停的紧急情况,在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也要积极尝试进行心肺复苏,增加抢救成功的机会。

  探访“生命之门”的守护者

  经过严格的消杀程序,换上手术室的衣物,记者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神秘的手术室。

  进入手术室走廊,一份贴在墙上的手术值班表各位醒目。这份一米多长的值班表记录了当天手术室里开展的手术。据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医务处副处长赵瑞宁介绍,这里每天都有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持续工作,最高一天甚至做了165台手术。

  据了解,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近年来不断提高手术效率,减少患者平均住院日,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