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科教卫生
大学教授进温棚,为永宁葡萄开“良方”
2021-03-12 09:00: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日前,永宁县葡萄温棚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来自浙江大学的贾惠娟教授。她现场授课为永宁县葡萄种植户开具葡萄管护的“良方”。

贾惠娟教授

  目前,正是葡萄结果初期,刚结果的葡萄像一簇簇小细珠挂满了枝头。在葡萄架下,贾惠娟教授耐心地介绍南太湖特早葡萄的种植管护技术,并针对如何在疏花、疏果、结果等关键期管护问题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而针对种植户们提出的关于如何提高葡萄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贾教授认真地答疑解惑。引导种植户们应用新型栽培技术,规范种植管理,向高品质、高收益发展模式转变。胜利乡八渠村村民张小军告诉记者,八渠村的大青葡萄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过去自己种葡萄只追求产量,认为产量越高,效益越大,但是观摩和学习了以后,才看到自身差距。“以后我们还要多学习,发展精细化高标准的葡萄种植。”

  永宁县地处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今年永宁县在提升红提、大青、维多利亚等老旧葡萄品种质量的同时,引进了南太湖特早、“阳光玫瑰”等新品种葡萄,通过调整葡萄种植产业结构,提升葡萄种植技术含量和产品质量,来促进永宁县鲜食葡萄的多元化发展。“我们邀请教授实地给葡萄种植户做技术指导,就是希望为永宁县培养一批葡萄种植方面的技术骨干。”永宁县科技局局长王学斌告诉记者,今年永宁县引进南太湖特早、阳光玫瑰等葡萄新品种进行示范实验,将选育出一些适合本地生长的好的新品种,向全县进行推广。而针对目前主栽的红提、维多利亚、大青的老葡萄品种,将通过专业技术团队进行提质增效,把原来农户们种植的中低档果品提升档次,让鲜食葡萄的生产效益和生产质量再上一个台阶。(记者 孙楠)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