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纪念巴西“中国移民日” 圣保罗华社向贫困家庭赠2000个食物篮
2023-08-29 09:4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8月25日电 (记者 林春茵)当地时间8月25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偕巴西华人协会等侨团在圣保罗州保利斯塔诺公园附近的维森西亚教育慈善组织,共同为当地贫困家庭捐赠2000个食物篮。

 

  当地时间8月25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偕巴西华人协会等侨团向当地贫困家庭赠送2000个食物篮。图为捐赠现场。中新社记者 林春茵 摄

  该活动由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发起,巴西华人协会和圣保罗华助中心召集,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巴西华人工商联合会、巴西闽商联合会、中巴慈善基金总会、世界福建青年巴西联会、巴西青田慈善会、巴西华人慈善公益平台共同参与,旨在纪念8月15日巴西“中国移民日”。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致辞中表示,此行是为了传递中巴守望相助的情谊、传递爱和温暖。

  圣保罗州议会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圣保罗州议员莫里斯说,中国减贫成就有目共睹,巴西也期许解决温饱问题、实现社会和谐,所以“巴中是同行者”。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永说,中华文化有乐善好施的传统。在纪念“中国移民日”时,我们更加意识到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据圣保罗华助中心慈善组组长叶王永介绍,这批食物篮将通过该州议会联动的18个慈善机构抵达相关贫困家庭。

  维森西亚教育慈善组织负责人奥利维娅告诉记者,其所在社区有中国侨民捐建的大桥,有华商聚集的商业街。奥利维娅说,乐见慈善事业中涌现华社身影,“巴西需要大团结来解决相关问题”。(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