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加拿大武术界首度举办国际武术功夫名人堂颁奖仪式
2023-08-11 10: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8月8日电(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武术团体联合总会8月7日晚在大多伦多地区列治文山市举行仪式,表彰来自加拿大及世界各地的武术名家、在武术界拥有杰出专业成就以及对武术推广作出积极贡献的近百位人士。

  48位在武术界具有影响力且成绩斐然的人士获颁国际武术功夫名人堂勋章。这是加拿大武术团体联合总会首度面向世界各地武林中人评选并颁发此奖项。此前,该组织每两年进行一次加拿大武术家成就奖及名人堂评选和表彰。

  8月7日,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叶嘉丽(右)向来自中国的太极名家陈思坦颁授国际武术功夫名人堂勋章。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25名具有杰出专业成绩的资深武术界人士获得成就奖;23名热心于在社区推广和分享武术知识、为促进武术发展作出贡献的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士获颁社区贡献奖。

  获上述殊荣者来自加拿大、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德国等多个国家。

  7日,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委员、加拿大武术团体联合总会会长邓华(左)获颁国际武术功夫名人堂勋章。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委员、加拿大武术团体联合总会会长邓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颁奖活动,表彰世界各地卓有贡献的武术家以及为武术界默默付出的人士,并鼓励后辈学习不断努力向前的武术精神。

  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叶嘉丽等当地政界代表、中国驻多伦多代总领事程洪波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第四届泛美传统武术锦标赛部分参赛代表,加拿大武术界、侨界、商界等各界人士出席颁奖礼。

  由加拿大武术团体联合总会和泛美洲武术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泛美传统武术锦标赛于8月4日至6日在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举行。泛美散打锦标赛、太极拳锦标赛及首届泛美咏春拳锦标赛也同场举办。赛事吸引泛美及全球多地的近900名选手以武会友。(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