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国旧金山华埠春日节热闹登场 吸引湾区各地游客
2023-04-17 14:00: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社区青年中心(CYC)主办的“春满华埠缤FUN天后”春日节活动(Chinatown Springtime Festival)15日在天后庙街(Waverly Pl)举行。

  本次活动由旧金山经济劳动力发展办公室/投资邻里协会赞助,LionDanceMe和华埠商人协会协办。旧金山市长布里德,市议长佩斯金,社区青年中心运行总监温静婷(Sarah Wan),华埠商人协会主席李雷绮华,旧金山经济劳动力发展办公室资深项目经理陈嘉霖(Francis Chan),项目经理方滢(Kitty Fong)等出席活动。

  旧金山市长布里德表示,阳光灿烂、风景如画,很开心社区家庭、孩子聚集一堂,享受活动盛况。最近科企高管鲍勃·李(Bob Lee)被谋杀的案件,引起全国关注旧金山治安。布里德说,像任何大城市一样,旧金山面临犯罪事件的挑战,但她很高兴警局在鲍勃·李案件中所做的努力。在旧金山,凶杀案破案率为92%,全国平均水准是60%。“这明确发出消息,如果你在旧金山越界作案,将被追究责任。今天在这里的人们清楚地表明,他们热爱这个城市,在旧金山玩得很开心。因此,我们想把重点放在所有积极的事情上,上个周末和这周末一样,街道上挤满人,人们享受旧金山樱花节或华埠的活动,而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推广的形象。”

  今年的春日节举行为儿童和青少年融入春天主题的活动。在彩蛋区有五颜六色的彩蛋铺开,以举办寻彩蛋活动。当地艺术家在游乐场会所内教孩子们如何制作春天的拼贴画。现场还有编织兔子、花朵和小鸡气球,宠物园也为所有年龄段的动物爱好者开放。此外,现场还有自己动手制作艺术和手工艺品、照相馆、寻宝游戏和狂欢游戏等活动。

  湾区最出名的体育迷亚历克斯大帝(一只大型、体重32磅的佛兰德斯兔子)当天亮相。参加者可以前往白兰站Rose Pak站,领取礼品篮(必须完成寻宝游戏)。21家华埠餐馆和商家周末参加特别折扣活动。

  代表华埠的旧金山市议员佩斯金说,一年一度的华埠春日节标志着华埠季节的开始,居民、移民拥有的企业和当地的非营利组织走到一起,展现社区精神。感谢社区青年中心对这一年度活动的持续协调,打造本地传统。陈嘉霖说,投资邻里项目很高兴与社区青年中心合作,提振华埠。这个年度活动吸引了来自湾区各地的游客,并促进当地居民出来支持小企业,推动社区发展。温静婷说,很开心能在华埠中心地带延续春日活动的传统,给家庭带来了许多欢乐,天后庙成了一个春天仙境。

  社区青年中心的声明说,53年来,该中心为旧金山的青少年提供归属感。中心每年为8000多名青年提供服务,是旧金山仅有的几家满足低收入、高需求和处于危险中的亚太裔、西裔和非裔青年等弱势人群需求的机构之一。服务内容包括,学术和大学咨询、工作安置和就业培训、药物滥用和暴力预防教育、危机干预和调解、领导力发展以及技术和电脑培训。(刘先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