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法国华裔互助会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会
2023-03-09 15:00: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中午,法国华裔互助会在巴黎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欢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侨处参赞万磊、一秘李成元、秘书刘辉和部分旅法侨社妇女代表、法国华裔互助会执行会长郑桂珊及协会部分主席团成员、协会女性共300余人参加。

  法国华裔互助会常务副会长兼妇女组主任黄梦鸾向所有妇女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她表示,美好未来等待我们共同去开创。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心和毅力,主动作为,去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万磊参赞代表中国驻法使馆领侨处祝各位旅法妇女同胞节日快乐。他表示,113年前,国际社会主义者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确定每年3月8日为国际劳动妇女节。从那时开始,全世界劳动妇女以自己的勤劳、勇敢和执着,为实现男女平等、谋求自身解放和发展、促进人类文明进步而不懈奋斗,谱写了世界妇女运动可歌可泣的篇章。他希望各位旅法妇女同胞继续弘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法合作的参与者和两国友谊的传承者,为促进新时代中法关系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法国华裔互助会中文学校的学生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舞蹈。(黄冠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