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3名非裔女子围车疑似要抢劫 美奥克兰华人女子求助社安队
2023-02-24 14:02:07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期美国奥克兰华埠治安形势又有起伏。两位华人女子将车停放在4街与Webster街交界的地方,回去取车时,远远看到三个非裔围住车辆,疑似图谋不轨,要拦路抢劫。两人赶紧步行到东湾台山同乡会的办公室求助。四个同乡会社安队义工护送华人回去安全取车,三个非裔还骂骂咧咧,说义工阻挠她们生意。

  两人赶紧掉头,步行到同乡会在华埠Webster街的办公室求助。马作林当即安排4个社安队队员陪同两人,走路过去取车。三个非裔见到有义工过来,一直骂个不停,指责义工们“阻挠她们做生意”,虽然态度凶悍,但不敢轻举妄动。义工不予理睬。最终,两名华人女子平安取车离开华埠。由于非裔并未袭击或实施抢劫,只是有言语谩骂,所以华女并未报警。
  东湾台山同乡会社安队负责人马作林23日说,事发时间20日中午12时。两名华人女子将车停放的地点,位于4街与Webster街交界,停车免费,距离华埠中心稍远,地段偏僻,颇为安静。两人走到停车点附近时,远远发现,三个非裔围住车辆,鬼鬼祟祟,疑似要拦截车主抢劫。

  马作林提醒市民,建议将车停放在华埠富兴中心楼下停车场等热闹的中心,停好车后很方便购物吃饭。建议华人不要贪图免费停车便宜,将车停放在高速桥底等偏远僻静的地方,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给歹徒可乘之机,遇到突发情况也要报警求助。(刘先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