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纽约华埠壁画“面馆”遭涂鸦 项目发起人花两日修补
2023-01-17 11:53: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华埠莫斯科街(Mosco St)交茂比利街(Mulberry St)处一个以“面馆”为主题的大型壁画作品上周末被街头涂鸦者污损,作为项目发起人之一的社区活动人士陈家龄在接到消息后,迅速开始修补工作。修补花费两个白天,16日午后基本完成。

  这处壁画是社区活动“华埠壁画计划”(Chinatown Mural Project)的其中一个作品。计划由陈家龄与艺术家陶晋共同发起,旨在美化华埠社区、同时利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华人社会的声音。遭到涂鸦的壁画作品位于莫斯科街100号公寓的一面空白外墙上,画面主体为一只老虎和一只兔子,二者皆用拟人化的方式呈现,置于以厨房为背景的场景中,一人切菜、一人端面,寓意华埠社区普遍存在的家庭式小食店。

  陈家龄表示,自从这幅壁画2020年完成后,已发生过五次损毁事件。他推断,这次的涂鸦目前看来并非恶意破坏,很可能只是顽童所为。涂鸦的污迹沿茂比利街一路排开,看不出有什么刻意的针对性。(许君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