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82年前遭歧视 98岁华裔长者获美国安蒂奥克市长道歉
2022-11-21 09:52: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美国东湾安蒂奥克市当地时间18日就上世纪1940年代一名华裔海军退伍军人在该市受到的歧视公开道歉。

  市长索普(Lamar Thorpe)说:“你曾不得不在我们的城市经历这些,我很抱歉。但今天我们想对此做出纠正。”

  这是对一位坐在圣利安住老年院里的老人迟到了82年的道歉。

  98岁的陈先生(Alfred Chan)被家人围绕着,讲述了80多年前他和另外两名男子所面临的歧视和仇恨。当时他年仅16岁,陈先生和他的朋友仅仅因为他们是中国人,就被安蒂奥克的一家餐馆拒绝提供服务。这一经历仍然经常出现在他的脑海。

  “我希望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再出现。”陈先生说,“我们的血是红色的,我们没有什么不同。请对每个人一视同仁。”

  去年,安蒂奥克市成为加州第一个向华人社区公开道歉的城市,为长期以来的歧视行为向华人社区公开道歉。

  市长索普说,“这只是一个小的姿态,但希望这个小的姿态能给城市历史带来某种程度的了结,即安蒂奥克已经今非昔比了。”

  餐馆事件并不是这位老人唯一一次受辱于美国的种族主义。事实上,从课堂到战场,他经常面临歧视。他的子女说,这是父亲一直不想讨论的一个耻辱之事。

  “通过今天对此的谈论,让大家看到了它,我认为这是一个愈合的过程,不仅对他是这样,对我们所有的华裔美国人都如此。”陈先生的儿子说。

  对于80多年后的纠正错误,陈先生和他的家人认为,道歉没有时间的期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