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在俄罗斯开幕
2022-10-31 09:12:15 来源:中国侨网

  “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在俄罗斯开幕

  新华社莫斯科10月30日电(记者李奥)“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29日在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开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孙炜东、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萨纳科耶夫等上百名中俄各界代表出席观展。

  此次图片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共同主办。图片展分为前言及“续写发展奇迹”“创造幸福生活”“提升治理效能”“汇聚人民伟力”“共建美好世界”五部分,共收录251张精美图片,生动讲述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外交等领域发生的精彩故事,记录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追梦足迹,展现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和衷共济、携手共进的时代华章。

  孙炜东指出,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划时代的,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双方各领域合作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展开,两国人民相互交往更加紧密。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方愿与俄方一道,继续深化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拓展务实合作,持续巩固传统友谊,共同为实现各自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而努力。

  
  萨纳科耶夫表示,新时代十年中国取得伟大发展成就,关键得益于拥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党领导。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日前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引起全世界广泛关注,“中国式现代化”这一表述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