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第一届日中大学生围棋交流大会在东京举办
2022-10-11 14:21: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为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第一届日中大学生围棋交流大会于10月8日、9日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后疫情时期日中青少年“以棋会友”,开展友好交流搭建平台。本次活动由友传株式会社主办,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合办。共有来自日中围棋学生爱好者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参赞陈丽萍、日本围棋文化振兴会议员联盟秘书长后藤田正纯、全日本围棋协会理事长平冈聪、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代理永田哲二、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进行了致辞。

  陈丽萍表示,围棋是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之一,在中日邦交正常化及之后两国关系发展中曾发挥重要作用。现在奈良正仓院还保存着奈良时代圣武天皇使用过的三块围棋棋盘和两组围棋棋子,诉说着中日文化交流的古老记忆。今年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我们应共同珍惜维护好50年来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继承好两国老一辈包括围棋界众多有识之士的优良传统和经验智慧,共同把准方向、坚定信念、积极行动、排除干扰,携手开创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新局面。希望各位年轻选手互学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从棋界前辈先贤手中接过中日友好的接力棒,为两国的世代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

  主办方代表齐文道致辞时表示,围棋是日中两国共同的传统棋艺,是促进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和青少年交往的重要纽带。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倍加珍惜,坚持以围棋为媒加强友好交流,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做出更多积极努力。希望各位年轻选手互学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从棋界前辈先贤手中接过中日友好的接力棒,为两国的世代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让两国棋手切磋了棋艺、加深了友谊。中国驻日使馆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熊猫娃娃作为纪念礼品给到现场参加活动的选手。期待选手们以此次参赛为契机,努力成为日中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