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阿根廷首届中华美食节暨中国城中秋庙会圆满举办
2022-09-13 15:13: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3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历时两天的阿根廷首届中华美食节暨中国城中秋庙会圆满结束。两天来,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城已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舞台,中国舞龙舞狮、中国美食、中国歌舞、中国武术、中国书法、中华汉服、中国腰鼓等展示活动异彩纷呈。旅阿侨胞与当地民众在欢乐的气氛中,共庆中秋佳节。

  在中国城中秋庙会上,上场的演员大部分都是阿根廷人,他们唱中国歌、跳中国舞、练中国武术,他们对中国文化具有浓厚的兴趣和学习意愿。旅阿华人的西文歌曲演唱,也赢得了当地民众的喝彩。

  中国城腰鼓队在表演中整齐划一的动作、精神饱满的状态,展现出阿根廷华侨华人团结一心、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阿根廷华人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华人书写“福”字,祝福旅阿华人节日快乐;福建文化驿站、福茶驿站现场亮相,助力福建走进阿根廷;汉语学习推广、为学习中文的阿根廷人提供便利;中国城华人超市内,月饼品种琳琅满目;许多当地人纷纷穿上汉服拍照留念。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阿根廷联邦警察总局局长助理恩里克·吉梅内斯、阿根廷联邦警察总局卫生和社会发展部安全和监护司司长查尔斯·阿吉拉尔将山东省侨务办公室和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赠送的月饼和一封中秋家书,分发给旅阿山东籍侨胞。表达家乡政府对海外山东籍乡亲的关爱之情。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和阿根廷江西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小明在活动现场同时助力江西省侨务办公室、阿根廷江西省总商会及阿根廷赣商联合总会向生活在阿根廷侨胞赠送中药香囊和中秋月饼,体现江西政府助力阿根廷江西侨胞防疫和阿根廷人民共庆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

  阿根廷中华餐饮与食品行业协会会长李秀赢表示本次中华美食节不但有大量旅阿餐厅业主、美食博主、快餐店、奶茶店和中国食品从业者积极预定美食摊位,还吸引了大量阿根廷各国美食店参加,除了有大量阿根廷摊位,还有墨西哥、法国、秘鲁、巴拉圭、韩国、印度、日本、塞内加尔等国美食摊,两天时间吸引了超百万当地市民参与,传播了中华文化和扩大了中华美食的影响力。(柳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