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帮忙加油送金戒指? 美国南加华人智破骗局
2022-08-23 10:00: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诈骗形式多元,洛杉矶县一名华人日前驾车途中遇到一对陌生男女,称没钱加油寻求帮助,并愿意赠送金戒指作为交换,华人心存疑虑拒绝他们。没想到几天后,竟然再次遭遇相同经历,对方求助方式如出一辙。

  事发当天,华人蒋先生(化名)开车从奇诺冈市(Chino Hills)到约巴林达市(Yorba Linda),他正行驶在142号公路的一条山间小路上,看到路边停着一辆车,打着双闪灯,一名男子正在拦车求助。热心的蒋先生当时就停下车来,并下车问对方需要什么帮助。这名男子表示车没油了,只能再开十英里,需要钱加油,一边说一边从手上摘下一枚金戒指。蒋先生回忆:“他说戒指可以给我,只希望我能给他一点加油的钱。”

  蒋先生见状赶紧拒绝对方的金戒指,并询问为何没有钱加油,男子表示是从迪拜前来旅游,途中所有的钱和包都被偷了。谈话期间,男子坚持要把金戒指强塞给蒋先生。蒋先生回忆对方的穿着打扮:“脖子上戴了两条大金链子,手上戴着大金表,手指上戴着金戒指,俨然一个中东石油王子形象。”

  此时一名女子出现,显然是男子同伴,她也极力恳求蒋先生帮助,表示金链子、金表都可以赠送,只希望能给他们钱加油。心存疑虑的蒋先生当时想试探一下这对男女,就问对方:“既然你们财物被偷了,为什么不赶紧报警,难道手机也被偷了吗?对方回答说是,那我说我帮你们打911吧,他们连忙摆手说不用了。”

  至此,蒋先生确定这对男女有问题,就赶紧开车离去,但没想到几天后,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那天,蒋先生去库卡蒙加牧场市(Rancho Cucamonga)的大华超市,买完东西后在停车场装后备箱时,发现旁边停放着一辆可疑的车,“大华门口停车位是斜的,需要车头开进去,但这辆车是倒着进去,车头朝外;而且没有挂前车牌,挂车牌的地方车漆非常干净,明显是刚摘掉,车也还发动着。”

  就在蒋先生准备开车离去时,一名女性靠近他,警惕的蒋先生赶紧发动汽车,并锁上车门,只打开窗户一条小缝。女子表示需要帮助,求助内容与蒋先生之前遇到的一模一样,女子一边说一边从手上摘下金戒指要赠送。蒋先生认为,应该是遇到同一个诈骗团伙,他示意女子离开。

  事发后,蒋先生在社交媒体分享这段经历,提醒人们注意此类案件,并表示,这种骗术其实不高明,只是利用人们的善良和贪欲,遇到这种情况大家务必小心。不少网民留言表示也遇到过类似案件,一名网友称曾碰到一名男子求助讨取现金,“我本想给他10元,结果他说对面有银行取款机,让我去取钱,如果是大面额现金,他还可以找零给我,我当时就觉得遇到骗子了,马上拒绝。”

  世界日报曾报道过华人遭遇强送首饰的行为,嫌犯以赠送假首饰,趁机抢夺被害人的真首饰,对象通常以老年人为主,民众如果遇到此类事件,应提高警惕,谨防上当被骗。(邵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