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意大利华社多方协助 助患病华人女子回国
2022-08-11 10:52: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新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一名住在意大利安科纳(Ancona)的患病华人女子在意大利华社的帮助下回归故乡。

  华人女子孙某,1972年出生,辽宁省抚顺人,2022年1月孤身一人前往意大利。她刚到意大利一个月就感到身体不适,经医院检查为骨髓癌晚期。后来虽然做了两次化疗,但效果甚微。不仅掉光了头发,而且癌细胞己扩散到其它器官。医生建议她再做第三次化疗,但孙某决定放弃治疗,她担心自己经不起化疗的折腾而命丧异乡,于是恳求老乡安排她回国。

  事情曝光后,立即引起华社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重视。米兰华助中心得知此事后,正在忙着寄药的朱金亮秘书长和周建煌执行主任进行商议后,决定首先解决其航班问题。于是由朱金亮秘书长出面立即打电话联系意大利中国商会负责人,请求尽快安排航班让孙某早日回国。意中友协秘书长Maria Rosa女士亲自出面,特地为孙某申请到了8月10的优惠飞机票。

  与此同时,意大利华社还发起并组建了“爱心群”,一边动员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一边为孙某提供跟踪服务。马尔凯华侨华人企业联谊总会金建明会长听到此事后,立即答应帮助解决机票的费用问题。驻意使领馆工作人员更是多次联系Malpenza机场地勤确保特殊通道办理登机手续等,还有抵达南京机场后的接机和隔离、医疗等相关问题。

  从孙某提出回国到飞机票落实,仅仅十来天的时间,所有问题就得到圆满解决。意大利时间8月10日凌晨一点,孙某乘坐的Neos航班从Malpensa机场起飞。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19时许,Neos航班已平安降落在南京机场。(来源:米兰华助中心供稿)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