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南加华人持枪对抗抢匪英勇护妻 不幸受伤
2022-07-27 16:14:3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一名华人医师眼见妻子被歹徒挟持英勇护妻,奈何犯了一个错误,导致身中三枪。南加河滨县河滨市位于Ashton路和Moss路日前发生入室抢劫案件,几名歹徒在凌晨闯入一户住宅,一名华人医师为保护妻子受伤。

  事发当日凌晨4时30分,正是一般人仍在睡眠的时间。但是位于河滨市Moss路的一户人家却传来声响,有人打破住宅玻璃门进入室内,华人女主人被响声惊醒,前去查看时和盗贼打了一个照面。男主人担心妻子受到伤害,拿起家中一把枪希望能吓走歹徒。但是奈何枪里面的子弹没有上膛,其中一名盗贼见他有枪,朝着他的胃部打了三枪,男主人应声倒地。

  这名华人女主人表示,她的钱包里其实有1000元现金,她本来想给他们破财消灾。但盗贼见开枪伤了人,什么也没拿就跑了。她觉得丈夫是英雄,因为他保护了自己。

  如今该案已经过去两个多月,这名中弹的华人医师还未痊愈,仍在康复中。有关人士指出,幸亏这三枪没有打中要害,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此案也引发关于民众自卫方式的讨论,究竟男主人是否因为拿出枪,才引发盗贼开枪下狠手?还是因为男主人子弹没有上膛,才让主动权变被动?

  枪店业者,同时也在亚凯迪亚警局担任义工多年的刘先生表示,很多华人客人对枪充满恐惧感,有一些客人甚至买枪不买子弹,觉得枪只是用来吓唬人。殊不知如果对方有枪,看你也有枪,会立刻升级为战斗模式,因为对方不知道你枪里有没有子弹,为了自保甚至会开枪伤人。

  他说,枪的目的是用来自卫,没有子弹的枪何谈自卫?虽然加州法律规定家里的枪要枪弹分离,但是根据实际经验,紧急的时候根本来不及上子弹,即使熟手上子弹也至少需要一分钟时间,这一分钟也许就是生死攸关的一分钟。曾经有一个客人某天发现院子里有声音,想给枪装子弹,结果装反了,折腾半天花了20分钟才装好,幸亏院子里只是土狼,如果是歹徒肯定不会等你20分钟。通常只要枪不出事,如小孩不会把子弹和枪拿到学校,家里安防会建议子弹上膛,方便随时使用。遇到危机时合法自卫,届时到了法庭,法官和警察也不会特别计较枪支存放时是否有子弹上膛的问题。

  刘先生表示,现在很多人买枪用于家庭防卫,但是要有基本的训练且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且要熟悉自己的枪,关键时候才不会出错。(张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