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悉尼唐人街将迎大改造 当地华人:担心传统丢失
2022-07-20 15:00:3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0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全新豪华酒店、技术区和文化活动将在未来10年改变澳大利亚悉尼唐人街,在新冠肺炎疫情封锁造成的破坏和多年的重大建设工程之后,唐人街正在缓慢重建。但由于中产阶级化和缺乏与当地企业和居民的协商,社区团体警告表示该地区有可能失去其独特的街道景观和历史遗产。

  摩尔:唐人街尚未完全恢复活力

  《悉尼晨锋报》18日报道,悉尼市长摩尔表示,唐人街还未从疫情中恢复过来。唐人街计划投资数百万澳元开发三家新酒店,其中包括位于Sussex Street的一座15层酒店。一个新的澳大利亚华人博物馆也计划于2023年在George Street的一座历史建筑中开放,该建筑以前是Haymarket图书馆。摩尔表示,自去年取消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以来,议会一直在“不知疲倦地工作”,通过娱乐、活动拨款和春节活动等方式吸引游客回到唐人街。街道升级,以及Dixon Street购物中心和Ceremonial Gate,使该地区更具吸引力。

  主要的建筑项目是对唐人街的“信心投票”,但摩尔也表示,由于许多人仍然居家办公,旅游、商业和教育的出行仍然受到限制,该地区还不会很快恢复。她说:“在我们能够掌握新的毒株,并看到游客和国际留学生真的回来之前,我们城市的中心是不会完全恢复元气的。”

  悉尼郊区唐人街正蓬勃发展

  国际学生和游客的流失破坏了唐人街的热情好客和零售业,许多企业被迫关门。然而,西悉尼大学文化与社会研究所的研究员黄女士表示,在疫情暴发前,娱乐中心的拆除和轻轨建设造成的混乱也影响了唐人街的商业活动。

  悉尼拥有一些位于郊区的唐人街,如Eastwood、Hurstville和Burwood,悉尼CBD的唐人街却陷入长期挣扎时,这些唐人街似乎正在蓬勃发展。值得注意的是,Burwood唐人街在去年封锁期间成为了高危区,其繁忙的酒店和零售行业也没有逃脱疫情的打击。但Burwood采取果断行动,通过免除户外用餐费用、安装公共艺术品、鼓励当地用餐和现场娱乐等措施,促进了该地区繁荣的恢复。

  各方声音怎么说?

  Haymarket Chamber商会会长林先生表示,这些项目最清晰地表明,人们对悉尼唐人街的长期前景抱有很大信心。包括豪华酒店在内的新开发项目,将改善唐人街长期以来被忽视的部分地区。他说:“我们还可以期待更多种类的娱乐和餐饮服务,以补充现有的亚洲美食。”

  Cove花园酒店的所有者瑞安也持有同样乐观的看法。他表示,主要的开发项目是唐人街乐观发展的一个迹象,而这个新的科技中心将见证唐人街南部办公室员工的回归和繁荣。

  但是华人郑先生表示这个地区“正一天天失去它的特色”。他说:“我们担心,唐人街的历史特征、遗产和独特的街景将继续因为新的开发项目和不作为而丧失。”

  他呼吁唐人街全年举办更多活动,而不仅仅只是在农历新年期间才举办活动。郑先生表示:“各级政府需要与唐人街社区直接接触,无论是企业、居民、游客还是社区团体。坦率地说,现在没有人这么做,没有人在地面部署人员,没有人与人交谈,也没有人在倾听。”(王羽卿)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