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曼哈顿华埠宰也街打造步行街计划获商家全数支持
2022-07-14 14:06: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交通局计划将曼哈顿华埠宰也街(Doyers St。)打造成永久性行人专用的“宰也街广场”(Doyers St。 Plaza),据市交通局12日在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民调显示,宰也街的商家全数支持该项计划,但第三社委会成员忧心,这项措施将导致街道杂乱或被商家将公共空间作为私人使用,无法真正惠及社区。

  市交通局在6月提出,将位于包厘街(Bowery)和披露街(Pell St。)间的宰也街,打造成永久性行人广场,24小时封街,日前在网络上进行民调;资深项目经理戈曼(Kyle Gorman)7月12日表示,100%商家支持该计划。

  另还有278人在线以中、英等多语言参与民调,64%希望看到封街,12.9%希望季节性封街,11.11%不想封街,全数受调者中,66%希望华埠有更多无车街道。

  戈曼表示,该项目已由华埠商改区提交申请,正等待最终审核;市交通局则正与相关人员讨论施行细节,最快今年秋天就可实施。

  不过当天会议中,有成员忧心警察届时将难以管理,也会有人在该处饮酒、开派对或拍摄音乐影片等,将这项惠民计划,变成“扰民计划”。

  第三社委会成员陈家龄表示,目前宰也街空间多数时间基本都由部分餐馆占用,行人要走已经很困难,政府应有更完善的运行方式,否则届时可能为私人或商业所用,未真正造福社区或行人。

  也有委员提出,应晚10时后增加限制,让社区外的人无法到该处开派对、喧哗,避免影响当地居民。(颜嘉莹)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