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纽约长岛铁路拟增站减快车 部分华人乘客表示不便
2022-07-13 09:00: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年底,美国纽约大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改建有望竣工,届时,搭乘长岛铁路(LIRR)的乘客,将有宾州车站(Penn Station)及大中央车站作为终点选择,但许多原本对该计划表示欢迎的长岛居民,在查看大都会运输署(MTA)的新时刻表后,发现高峰时段的快线服务被砍,通勤时间反而增加,指“不可接受”。

  根据MTA,终点为长岛华盛顿港(Port Washington),途径曼哈塞(Manhasset)、大颈(Great Neck)、皇后区贝赛(Bayside)、法拉盛等地,有众多华人乘客的华盛顿港长岛铁路线,虽然增加了70%的早间班次以及43%的晚间班次,但平均通勤时常却增加近五分钟。

  此外,整体的车次虽有增加,但以宾州车站作为终点站的车次却减少,以华盛顿港线为例,目前在晚高峰时段,共有14班列车由华盛顿港发车,而直通大中央站后,在相同时段,则减少成十班由华盛顿港开往宾州车站,十班开往大中央车站。

  住在长岛Plandome、坐华盛顿港线到曼哈顿上班的潘女士对此表示,一开始大家都对增加大中央车站表示欢迎,自己上班的公司,也离大中央车站较近,但查看新时刻表后却“大跌眼镜”,一是受欢迎的快线、从大颈直达宾州车站的服务被砍,变成站站都停的慢线或是需要停靠小颈(Little Neck)、道格拉斯顿(Douglaston)、贝赛的“小快线”,自己的通勤时间多了近八分钟,也要更早出门。

  潘女士还说,二是到宾州车站的班次减少,自己下班时若错过晚5点多的列车,则需等到7点才能搭下一班车,而尽管自己的公司离大中央车站近,但大中央车站并无“小快车”服务,更不方便。

  她表示,现在的长岛火车,高峰时段班次很多,又有快车、小快车、慢车三种选择,之后的选择却变少,此外,皇后区贝赛、法拉盛的车次却变多,这对于长岛的上班族而言也不合理,因为纽约市居民有地铁、公车选择,而长岛居民却仅能搭火车到曼哈顿,所以时刻表一出,不只华人,多数外族裔也持反对意见,“担心失去长岛火车的便利”。

  乘客如对新线路或新时刻表有任何意见,可参加MTA于13日(周三)晚6时举办的在线公听会。(郑怡嫣)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