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下载手机应用程序 马来西亚古晋华裔遭盗用逾4.6万
2022-06-30 15:09: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网上银行欺诈或盗提事件日益猖獗,近日,马来西亚古晋一华裔女子黄小姐超4.6万林吉特积蓄,因为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应用程序而在短时间内,遭人4次转移钱财做网购平台交易用途,有关损失涉及了她的两个银行账户,甚至还包括定期存款。

  马来西亚砂拉越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发出文告透露,当地时间6月29日,他接获了受害者的投诉。“有关投诉涉及该名事主的两家银行户口,而且她的定期存款也被转走了。”

  他说,事主黄小姐是2022年6月28日在备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手机应用程序。“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内,她的银行户口出现4次涉及Lazada网购平台的未经授权转账交易。相关损失共超4.6万林吉特,事主在短短2个小时内失去了大部分的积蓄。

  他透露,在发现有关转帐交易后,该名事主就即刻采取行动,通过电邮通知银行和Lazada网购平台,并且向警方做出投报。“我也将代她致函国家银行﹑相关银行及Lazada网购平台,并呼吁有关部门尽快采取行动﹐以协助事主找回她失去的金额。”

  张健仁认为,国家银行和所有网购平台,都必须携手解决有关网上银行欺诈或盗提问题。“银行不应该将责任推给网购平台,反之亦然。有关部门必须共同合作,以努力追查该些无故被转走或盗提的款项,并将涉及欺诈案的不法之徒绳之以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