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护照取件逾期无下文 加拿大华人多方法查询无回应
2022-06-29 15:01: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2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最近办加拿大护照要排长队已经不是新闻了,但是即使排了队、交了钱、办理了护照,也未必保证当事人能如期拿到。几位市民近日向星岛反映,本来承诺在6月初拿到的护照,到了月底也没见踪影,而且无论电邮、电话还是亲自前往办公室,都无法找到人回应。

  卑诗列治文华裔市民吴先生的女儿8月要前往美国参加网球比赛,需要办理护照。他说,他非常理解现在等待办护照的人很多,加拿大服务局有人手短缺的问题,因此他接受需要排队的现实。

  于是,他4月24日早上5时许就前往列治文加拿大服务局排队,并很幸运地排到了,工作人员告诉他无法办理加急,但护照会在5月25日寄出,大约6月1日能收到。

  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吴先生说,根本没有见到护照的影子。他试图打电话或者发电邮联系工作人员询问,然而完全没有回应。因为怕耽误女儿的比赛,吴先生特地拿着档案号到列治文办公室询问,回答是该个案已经不再由列治文办公室负责,他必须前往温哥华市中心的办公室查询。

  但当吴先生来到市中心办公室时,保安就把他拦在了门外。“保安跟我说叫我重新排队申请,我拿出申请的档案号告诉他自己已经付费,只是查询进度,保安则很不耐烦地赶我走,我根本没有见到工作人员,这不但耽误事,而且态度这么恶劣,令人无法理解。”吴先生说:“就算我花钱买个东西,收据给了,东西没寄到,我也有权利问一下为什么没收到货吧,到底是东西没寄出,还是邮局寄丢了?”

  有类似遭遇的不止吴先生一个。另一位市民陈女士也说,儿子因8月要去美国,需申办护照,她3月份就已经递上申请,被告知6月初能够拿到,而现在已经6月底了,她连护照的影子也没见到。她还有位同事因母亲病重需要回国,但本应5月底、6月初拿到的护照也是至今仍未收到。

  陈女士也尝试用电邮和电话的方式联系加拿大服务局,但完全联络不上。她表示,非常理解当局人手不足以及需求太大的局面,但到这种完全失控的状态则无论如何都理解不了。她准备要向该区国会议员反映情况,希望能够获得帮助及时拿到护照。

  记者尝试联络加拿大服务局,但至截稿时未获回应。(王学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