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国瑞柏市华人市议员梁保罗宣布将竞选伊州众议员
2022-06-15 14:17:02 来源:中国侨网

  在首次筹款会上,伊利诺伊州瑞柏市华人市议员梁保罗正式宣布将参选伊利诺伊州州众议员。图为他(左四)和一些支持他的华裔人士在会上合影。(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张大卫 摄)

  中国侨网6月15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在美国中西部华裔参政议政的热潮中,瑞柏市华人市议员梁保罗正式宣布将参选伊利诺伊州众议员。当地时间6月12日,他在西郊“印度商场”举办的首次以亚裔为主的筹款会上表示,他将作为唯一的共和党候选人,在11月的大选中竞选伊利诺伊州第81选区众议员。

  梁保罗是第二代华裔,父母来自中国大陆,他在瑞柏市居住20多年,并曾长期从事中文学校数学教育。2017年4月,他竞选成功,担任该市203学区首位华人董事会成员。2021年5月, 他又参选并赢得该市第一位华人市议员的席位。这两项都改写了华裔在瑞柏市政界零代表性的历史。

  瑞柏市位于芝加哥的西郊,距芝加哥28英里(45公里),是伊利诺伊州人口第四多的大城市。据2020年的人口统计,该市约有15万人,其中亚裔人口增长迅速,从2010年的21000人十年间增长到33000人,占整个人口比例从14.87%增长到22.25%。华裔估计占比10-11%。但是近200年来,该市民选官员中从来没有一位华裔。

  第81选区包括瑞柏市、莱尔市和伍德瑞芝市三个地区。梁保罗的市议员任期将于2025年结束,这意味着如果他在11月当选,就必须提前离任。同时,如果他成功当选伊州众议员,他将成为该州的第五位华裔州议员。

  在回答记者问题时,梁保罗对赢得此次竞选表示很有信心。他说,他是在一个正确的时间和一个正确的地点参选的。现在选民们对于经济滞后、通货膨胀高企不下、社会治安恶化、腐败以及教育方面的诸多问题都很不满意。他如果当选,将在这些议题上有所作为,并努力团结亚裔,使其能够成为当地强大的政治力量。(张大卫)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