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国加州华人玩游艇:买时快乐 卖时更快乐
2022-06-15 14:00:3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任职电视新闻摄影记者的李先生,曾是美国南加州最早拥有游艇的中国大陆新移民之一。回忆那段有船时光,他感触,花钱容易,买船不难,但很多事情始料未及。

  “游艇停靠在我家门前的时候,真有梦想成真、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感觉;但七八年下来,我的感受是,买游艇快乐,卖掉游艇更快乐。”

  加州干旱 用车拖船找水玩

  “加州和其他州比起来,绝对缺少玩船大环境”。李先生说,加州常年干旱,水太少,人家是买了船随便下水玩耍,在加州最大的苦恼是用车拖着船满世界找水玩。

  所有玩船的人和滑雪一样,几次待在同一个地方,很快就感觉无聊,必须开发新水域。南加常年干旱,不但湖少,湖水水位也常常很低,不但增加了船下水难度,也无法玩得畅快淋漓。到海中玩船,挑战更大。所以南加人虽然守着大海,但很多老炮玩船还是更愿意选择湖区。

  李先生1997年第一次买船。“那时洛杉矶会展中心每年初有车展,初夏有游艇展”,他说,当时各种游艇在大厅展出,美得无与伦比,加上旁边精彩的电视解说,他恨不得自己就是游艇的主人,在阳光大海中乘风破浪,“我当时就决定将展品买下”。展览结束的第三天,一条小型游艇到了他家。

  “和很多第一次买船的人一样,我其实当时对船一窍不通,很多事情完全没有想到。”李先生说,从绳子怎样打扣防滑,到水路交通规则,比如说在湖上或海上两船交错时谁在左边谁在右边,怎样使用手势与别的船只交流,学会使用544频道呼救,水上呼救不是打911而是调用MAYDAY、MAYDAY等,每天都要学习。

  在邻居们善意的窃笑中好不容易学会将长长的船停在自家便道上,就开始急急忙忙到处找水玩船。开着大马力的多功能SUV将船拖在后面,上到高速公路,到处都是大型货车,为避免碰撞,他离开内线,转到外线车道。

  新手出游 还没下水就挨罚

  没多久他就听到后面响起了警报声,后视镜上看得见加州公路巡警的一辆警车紧随其后。他靠边停车,按要求出示驾照和汽车保险,然后听到警员说,他的拖车和大卡车一样,按加州规定只能走最右边的两条线,不能走第三条线,因为拖车和大车都可能对其他车辆造成危险,违章罚款130元。

  这还没完。警察前后再一查看说,加州规定汽车与拖船的挂钩必须使用封闭扣,他的船和拖车之间的挂钩没有使用封闭扣,违章,每扣罚款50元,两扣共罚100元。“就这样,我的船还没下水,就被罚了230元,那还是1997年”。

  李先生说,他每次玩船都是先出一身汗,因为实在有太多意想不到的状况随时发生。好不容易将船拖到了下水口,脱钩挂钩都是一番折腾,因为所有的船都排队等候,新手就显得特别尴尬。而挑战是,不像到处有地方可以供新手练车,很难找得到给人们练习船只上下水的地方。

  终于下水了,他开心了,但几次之后就想换个大湖玩玩,像是大熊湖;但想到来回要开车拖船几个小时,翻山越岭,顿感挫折。最后他只好守住最近的湖,周而复始,玩兴渐减。应验了那句话:快乐是短暂的,痛苦是漫长的,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状况。

  多年后,李先生将自己的船卖给了另一位同事,“那一天,比我买船的时候还高兴”。(杨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