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纽约一华裔商家频繁被盗 业主亲自蹲守抓贼
2022-06-08 14:00:0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长江超市位于美国纽约皇后区法拉盛市中心最拥挤热闹的路段之一,每天川流不息的人群从门口走过,停驻购物的顾客、匆匆而过的行人再加上天桥底下摆摊的摊位把超市门口围得水泄不通。这样一家闹市中心的繁忙超市却天天面临着被盗贼光顾的困境。业主只能亲自“上阵”,蹲守超市,“专业”负责抓盗贼。

  6月6日,侨报记者看到几名执勤的警察从长江超市走出来。长江超市业主何先生告诉记者,刚抓了一个偷啤酒的盗贼。昨天抓了5个盗贼,前天抓了6个盗贼。几乎天天都有盗窃事件发生,被抓住的盗窃犯中什么族裔都有。还有窃贼解释说不付账的理由是排队结账的队伍太长,不想等了。也有窃贼强调自己没有工作,找了几周都没有工作机会。

  何先生说,前一天的一桩盗窃案中,盗贼偷的也是啤酒。有些盗贼偷的是小东西,比如两盒巧克力,偷几瓶啤酒,但有的盗贼偷得比较多,一次偷几百元的货物。自上个月开始偷盗情况越发严重,几乎天天都有,而且还是一天发生多起偷盗事件,平均每天都因货物被偷盗而损失几百元。超市的几位股东就开始轮番守着店里专门抓小偷。有时候也会遇到持凶器抗捕的盗贼,还好店员们都会一起帮忙捉拿,目前未出现过严重危险情况。

  至于盗窃犯被警察抓走之后会如何处理,何先生说不管了,自己只负责抓,抓到就报警。希望这种守在店里抓盗贼的行为能震慑到盗贼,让盗贼以后不敢再来。最好是有个警车能长期停在路口。

  一位社区人士说,疫情期间华人超市本就艰难维生,公共治安差迫使维生难上加难。这需要得到警方、政府相关部门、当地议员的关注和协助。安稳的社区,才能使社区商业从疫情中复兴。(金玉贻)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