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日本一华人女子获日本国家护理福祉士资格 成为护理专业人士
2022-05-11 09:39: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日,一名江西籍华人女性简雪梅(51岁)考取日本国家资格“介护福祉士”,成为日本护理界的专业人士。她也是第一位日本护理行业技能实习生。

  2018年7月,简雪梅作为第一个护理业技能实习生来到日本,她一边在老人院工作,一边学习专业知识。她在国内时,自己的父亲就曾因脑梗塞而卧床,她在照顾父亲的过程中,对“护理”这个行业产生兴趣,进入了这一行,并在2018年成为了第一个护理实习生来日。

  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日语,对于简雪梅来说每天都很辛苦。第一年,原本应该考合格日语能力测验3级,但她没能考上,幸好那时因为日本政府规定放宽,她还可以继续在日本工作和学习。2020年12月,简雪梅日语能力测验2级合格。在日语基本达标以后,简雪梅继续努力学专业知识,并成功考出了“介护福祉士”国家资格。取得这项资格后,简雪梅可以直接照顾老人,碰触老人身体,并可以对家庭护理给予指导和建议。

  简雪梅表示,能够考取这个资格认证,是周围很多人的帮助的结果,也实现了自己刚来日本时候的梦想。她觉得护理这个工作能够和很多人交流,能够为需要护理的人做些什么,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是很有价值的工作。

  雇佣简雪梅并在考取资格等时候都给予她指导的小野社长看到这位华人女性活跃于日本的护理一线很欣慰,并表示希望她今后能够指导新来的实习生。

  由于日本高龄化问题日益凸显,日本社会对于护理工作人员求贤若渴。据日本护理人士介绍,预计在2025年有37万护理工作人员的空缺,到2035年则有79万空缺。这也是日本加速引入从事护理工作的外国人的理由。这几年无论在护士行业、护理行业,日本都大力引进技能实习生,不过,与日本政府起初预期所不同的是,很多东南亚来的年轻人由于不会汉字,所以考试时很受限制,即使他们在实际操作上相当熟练的,但受考试时日语、汉字的难度所限,很多人来了以后考不出资格,而华人在这方面则有天然优势。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