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国东湾一华人洗衣店遭窃 损失约1.6万
2022-04-28 15:08:4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6日,美国东湾艾尔赛利度一位华人说,他拥有的一家洗衣店在4日晚上被偷。当时店铺还没关门,里面没有其他顾客,小偷有备而来,大力踹开办公室门,用准备好的电锯切开换钞机,偷走2500元现金。加上更换换钞机和办公室的门,华人东主总损失约16000元。

  事发经过被监控拍下,艾尔赛利度警方正在密切调查中,也呼吁公众提供线索,帮忙抓捕嫌犯。

  华人店主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4月4日晚9时47分,一名戴着黑帽子、口罩的男子,拿着一把工具,大摇大摆进入洗衣店,他不断用工具,试图撬开店铺办公室的门,但在3分钟内没有成功。男子显然有些恼怒,先到窗外张望了下,见没人进入洗衣店,于是退后,伸腿大力踹开门,接着盗窃。

  华人店主说,洗衣店本来设有警报,不知为何,当天晚上没有响声。他在第二天早上才看到监控,于是匆忙赶到店铺,只见内部一片狼藉。他拍下的照片显示,换钞机被切割开,露出里面的零件,地上则堆满杂物。

  华人店主说,窃贼显然是筹谋已久,有备而来。这家自助洗衣机店是晚上11时关门。到9时多,客流量不多,小偷看没有其他客人,才开始偷窃,而且还带着工具。撬门花了好几分钟,没有成功,小偷最终大力踢门。

  虽然踢门的录像中,小偷没有带电锯,但另一段录像显示,小偷在办公室内忙乎很久,还能看到火花四溅,可以判定小偷用锯子切开换钞机,偷走内部的硬币和现金,大约2500元。也能看到明显的切割痕迹。光凭双手,不可能打开。店主需要尽快购买换钞机,约花费1万,再加上办公室门的维修,所有损失,超过16000元。“作为小商户,我们要支付贷款,孩子还要去幼儿园,花费很多。如今还要承受这样的损失,非常让人痛心。”

  警方正在侦破此案,希望有认识嫌犯的公众,能提供抓捕线索。华人店主也说,希望能将窃贼绳之以法,“如果他继续逍遥法外,可能会有其他小商户碰到类似情况,一样被偷。”(刘先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