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华侨图书馆基加利漂流站”揭牌仪式在卢旺达举行
2022-04-24 14:00:38 来源:新华网

  “华侨图书馆基加利漂流站”揭牌

  新华社基加利4月23日电(记者吉莉)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卢旺达华侨华人协会主办的“华侨图书馆基加利漂流站”揭牌仪式22日在卢首都基加利举行。

  这一图书馆设在基加利市中心一所咖啡厅内,目前配备5000多本图书,包括中、韩、英等文种,涵盖了文学、科技、政治和历史等领域。图书来源于卢旺达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尹晴日个人藏书和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捐赠等。

  尹晴日表示,建立这一图书馆旨在推广读书文化。“在卢华侨华人越来越多,我们需要这样的平台进行文化交流和沟通,同时也为卢旺达朋友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是中卢文化交流的一个平台”。

  东非共同体立法机构东非议会前议员詹姆斯·恩达洛在揭牌仪式后接受采访说,华侨华人在卢旺达建立公共图书馆将促进中国和卢旺达人民的学习、学术和文化交流。“文化交流不仅对我们的思考方式有帮助,而且让我们欣赏文化的多样性,这促进了社会的发展,技术的提高,带来了希望和友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